信息列表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5-21 15:00  

各系部、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展示我院学子的创业精神、创业能力和创业水平,推选我院优秀项目参加四川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教部特组织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 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组委会下设工作组,办公室在产教部,负责大赛的具体工作。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

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互联网+”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所取得的专家指导、资金资助等外界支持需真实有效;抄袭、盗用、提供虚假信息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均可参赛,鼓励全院学生以医养结合人才培养、培训为目标,根据专业背景选择与大健康相关项目参赛。

(五)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鼓励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该参赛项目须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

(六)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

参加本次大赛。我院参赛项目可参与赛道为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四、比赛形式及奖励

1.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19年4月5日。所有参加校赛的参赛项目必须通过以上任一方式在报名系统中成功报名(系部核实)。

2.参赛项目须提交《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附件2)。

3.参赛项目完成申报后,需进行PPT路演、现场评委提问和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评审标准参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往届参考标准)》(附件3)。具体奖励办法按照《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赛事奖励办法(试行)》进行。

5.比赛设优秀指导老师22名。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五、其他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学生组队参赛,并为参赛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各系需指派一名工作联系人,具体负责本项赛事的报名和联系工作。

3.各系《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4)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于2019年5月5日前以系部为单位报至产教部徐飞处(邮箱:1027005399@qq.com)。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

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往届参考标准)》

4.《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信息汇总表》

                                          产教部                                                                 2019年4月4日


附件【附件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往届参考标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就业网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综合楼108
电话:02884879040  邮编:610000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