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列表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2022年“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决赛
2022-04-26 14:29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强化对本学生的职业指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决定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筑梦巴蜀·赢在职场

二、参赛对象

各系初赛一等奖选手

三、时间及地点

(一)赛前培训

1.培训专家简介:蒋桂高,成都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

2.时间:2022年4月26日(周二)19:00--20:00

3.参加对象:各系推荐选手、就业信息员

4.培训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腾讯会议链接如下: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np73WyWNyJk;

腾讯会议号:214-868-300

(二)彩排

1.时间:2022年4月28日(周四)9:30--10:30

2.参加对象:各系推荐选手、工作人员

3.地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五楼视听播放室

(三)正式比赛

1.时间:2022年4月28日(周四)11:30--14:00

2.参加对象:各系推荐选手

3.现场比赛地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五楼视听播放室

4.直播平台:腾讯会议平台;

直播链接如下: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GfNGO9kE5uS

腾讯会议号:506-716-077

四、决赛赛制流程

本次大赛依据川渝总决赛流程分为三个环节,各环节评分标准见附件1-3,具体环节内容如下:

(一)自我展示:VCR展示、PPT路演;

选手通过VCR播放、PPT路演进行自我展示,内容包括选手基本情况、职业生涯规划、企业实训等,时长3分钟;

(二)结构化面试

 选手现场抽取测评题目作答(2分钟),评委根据作答情况现场提问(3分钟),时长5分钟;

(三)无领导小组讨论8人/组)

1.个人观点陈述:参赛选手按照考题内容依序陈述观点,每人1分30秒。

2.小组自由讨论:讨论过程中,每组选手均可发言,但每次发言不超过1分钟,讨论结束后就本题目达成一致意见。

3.小组观点陈述:小组推举一位代表对小组讨论结果进行总结陈述,发言时间不超过3分钟。

4.评委提问:评委针对讨论过程,向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每组用时不超过5分钟。

各环节评分占总分比重:自我展示30%结构化面试30%无领导小组讨论40%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对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奖金按照《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竞赛奖励及新生奖学金、自考本科奖学金发放办法》(川护职院发〔2021〕194号)执行。

六、参赛人员安排

招生就业处将统一为参赛选手、服务人员进行请假;组织校车接送成都校区参赛选手。

出发时间:4月28日7:10

出发地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东南门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各系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安排教师进行指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广泛发动,加强宣传。

各系要通过新闻媒体、校园网、公众号、宣传海报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做好学院比赛的宣传工作。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028--84879040    


附件:

1.自我展示评分表

2.结构化面试评分表

3.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分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决赛

自我展示评分表


项目

描述

各项满分



自我展示

1.个人展示的内容紧扣自身规划的职业、目标企业实训等;

10分

2.个人展示内容对职业规划能力提升有促进作用

5分

3. 个人展示的内容彰显正能量 ,体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5分

4.个人展示中能反应良好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素养

5分

5.现场表现力和感染力

5分

总分

30分






附件2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决赛

结构化面试评分表

项目

描述

各项

满分

结构化面试


1.沟通表达能力(是否能将自己的思想、观点、意见和建议清楚地用语言表达出来;语言是否逻辑严密,条理清晰,有一定深度;面试过程中语言是否流畅,无语气词,无长时间停顿。)

9分

2.抗压性与应变能力(有压力状况下思维反应敏捷,情绪稳定,考虑问题周详,在较强刺激情境中,表情和言语自然,灵活有效的应对。)

9分

3.综合分析能力(在实际情况中审时度势,通过归纳、概括、判断与推理,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敏锐的发现事物间的联系,及时分析处理各种问题。)

9分

4.形象仪表(衣着整洁、大方、干净;面部表情、肢体语言恰当,无使人不适或无礼的动作与姿势,面带微笑,与评委或其他面试者有适当眼神交流;主动、热情、拥有积极良好的精神面貌。)

3分

总分

30分



附件3

“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决赛

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分表

项目

描述

各项

满分

无领导小组讨论

1.表达能力(能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普通话标准流利,语速适中、情绪稳定)

12分

2.沟通能力(立场观点明确、语言简洁有效,对组友立场观点掌握准确、反馈清晰)

12分

3.分析能力(对题目的敏感性强,能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抓住问题本质或主要方面,进行全面、透彻、系统、逻辑的分析,得出合理结论)

12分

4.组织协调能力(根据题目和小组讨论情况,自发促进团队达成观点明确、逻辑清晰的统一意见,控制、激励和协调群体活动过程,使之相互融合,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

12分

5.个人魅力(靠自身的品德、才能、知识、情感等个人素养所塑造形象力,对被领导者产生的自觉自愿追随的能力或巩固促进相同立场观点领导者形成)

6分

6.应变能力(在实际情境中,审时度势,思维敏捷,考虑问题周详,并能及时把控时间节点,调换立场促进统一意见形成)

6分

总分

60分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就业网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综合楼108
电话:02884879040  邮编:610000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