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列表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多措并举促就业 加强引导谋未来
2022-04-12 09: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学院采用院领导分片负责联系班级就业的方式,发挥院领导的信息资源优势,不断加强对所联系班级学生的就业教育引导。针对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4班57名同学的就业工作,学院副院长姚永萍于4月7日在成都校区与班级辅导员李梦晓开展了一次面对面交流。

在交流中,姚永萍副院长深入了解该班学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针对国家大健康事业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结合康复专业“精准康复”的行业发展特点,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对班级就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予建设性意见和指导,积极为班级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信息。在交流过程中,姚院长得知该班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嘱咐辅导员务必要帮助学生在就业问题上渡过难关。姚院长对康复专业学生就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合理规划,先就业再择业。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毕业生总量攀升等因素影响,要正确面对就业工作的复杂性,紧紧围绕国家对“一老一小”服务需求,转变就业观念,脚踏实地拓宽就业思路,到最适合最需要的地方先就业。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求职技能。引导学生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1+X”证书等增值赋能培训,在学习和工作经历中磨砺自己。三是主动出击,强化自发自为。鼓励学生瞄准产业发展新高地,对接“新医科”背景下的信息化,“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新需求,借力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资源和优势,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抓住每一次面试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我院一直落实由书记、院长亲自带头,分片包干的就业工作制度,此次学院领导与辅导员开展的一对一交流,为辅导员促进就业工作明确了方向,更好帮助辅导员成为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和指导者,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激发了基层就业工作动力活力,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形成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全方位促就业的新格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就业网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综合楼108
电话:02884879040  邮编:610000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