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列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政策文件>>正文
2018届毕业生“专升本”政策梳理
2018-11-29 15:41  

一、对口本科院校及“专升本”专业

   1.护理、助产:西南医科大学护理(本科)

   2.药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本科)

   3.康复治疗技术:成都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4.医学检验技术:成都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本科)

二、对象

我院2018届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经本人自愿申请,通过选拔性考试进入对口本科院校学习,学生通过“专升本”考核入学后编入对口本科院校相应专业三年级学籍,继续学习本科阶段课程。

三、基本条件

 1.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优秀;

 2.学习成绩优秀;

(1)西南医科大学要求必修课程考核合格且补考(或重修)课程记录不超过1门;

(2)成都中医药大学要求无重考、重修记录;学业成绩排名在同专业(班级)的前60%以内。学业成绩可按平时课程(必修课和限选课)平均成绩占90%,其他综合素质(可包含竞赛获奖和操行评定等)占10%的原则进行计算,以百分制表达。

3.身心健康。

四、免试条件:

 1.西南医科大学:参军入伍并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实行免试录取,该计划不占该专业的录取计划。

2.成都中医药大学:免试选拔的“专升本”学生应符合上述考试选拔学生条件中的前三条,并应符合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

(1)在校期间获得市、州以上人民政府奖励的学生(持加盖政府公章的证书);

(2)获得“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的学生。

(3)服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

免试选拔的“专升本”学生需占所在专业“专升本”计划名额,不得单列。

五、报名程序

1.符合对口本科院校选拔条件的学生本人自愿到所在系报名;

2.报名时间:2018年4月中、下旬,详情请关注对口本科院校及学院官网;

3.各系根据对口本科院校要求及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学习成绩、奖惩等事项进行初步审查及综合排名报教务处;

4.教务处、学工部复核审查报名资格;

5.缴费时间、地点:5月上旬(实际时间以学院教务处通知为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财务处

6.考试费用:参见对口本科院校专升本收费标准

7.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在学院官网及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对口本科院校;

8.考试时间:详情见对口本科院校专升本通知

9.考试内容

(1)西南医科大学

公共课(英语、计算机基础)、专业基础课(生理学),进入面试的学生再加试专业知识考试。

面试主要包括公共知识、英语口语和专业知识。

(2)成都中医药大学

各专业考试科目为英语、计算机基础和一门专业基础课,每门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3)成都医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考试科目为:英语、计算机基础、临床检验基础。

六、参考文件

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川教函〔2018〕178号)

2.《西南医科大学关于2018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 “专升本”选拔报名工作的通知》

七、特别说明

以上内容为历年政策梳理,如与省教育厅及对口院校相关专升本最新政策有出入,以最新政策为准。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就业网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综合楼108
电话:02884879040  邮编:610000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546号-1